小城镇的优雅

坚持是一件困难的事

Pretty Blue - David Munyon

今天是2019年5月25日,天气阴。

说一点最近的事情。


一、

Pretty Blue就翻译成  如此悲伤吧。

想起了姨父以前说的一个故事:

有一天电台主播给大家出了一道翻译题,说“香香两两”是什么意思?

这是一道闽南语题目,我小学时候姨父问了我这个问题,很有趣。

大概意思是:拜拜用的香火很香,有二两重。


前两天回家,

老妈说姨妈又住院了,可能熬不了。

她说:姨父对姨妈说,不管花多少,我都会尽力救你。

她说:姨妈对姨父说,别再为我花钱了,我熬不下去了。

姨父哭得很厉害。


姨妈几年前脑癌,熬了过去,

后来一系列并发症,也熬了过去。


老妈说,他们兄弟姐妹,会去姨父家,陪着姨父。

我突然就想,有兄弟姐妹真是件幸福的事情,

相互照顾和陪伴,尤其是这如此悲伤的时候。

而我,是独生子,会有些担心未来。


二、

Pretty Blue就翻译成  蓝色海洋吧。

傍晚吃完饭,出去散步,后来扫了一辆自行车,

和舍友一起在沿海公路骑了很远。


我很喜欢海,

以至于每每傍晚,都要去海边走走,

细沙按摩着脚,很舒服,

海水冰凉,海浪很温柔,

海的声音,包容了很多,很让人平静,起码我是这样的。

我很喜欢海,

以至于每每烦心,都要去海边坐坐,

听人潮的涌动,听海浪的汹涌,

晒晒还算强烈的太阳,

吹吹还算灼人的海风,

这一切会让我很平静。


三、

Pretty Blue就翻译成  蓝眼女孩吧。

前些日子重新看了最爱的电影《大鱼》,

也是又一次看哭了自己。

里面有一段这样的对白:

  ·我刚看到我要厮守终身的女人,

  ·我很明白,但我却失去了她。

  ~真糟糕,多数人都是先结婚才失去老婆的,

  ·我将以余生寻找她的芳踪

  ·或者,孤独的死去

  ~见鬼,小子

......

  ·她是谁,她在哪?

  ~算了吧,她不是你追得起的

  ·你根本不认识我

  ~我当然认识,你是乡下来的大人物,但是真实世界里,你什么都不是,你没计划、没工作,你除了身上穿的衣服外啥都没有

  ·我有一整个背包的衣服...有人偷了我的背包

  ~你原本是小池子的大鱼,但这里是海洋...你会淹死的,听我的,回乡下去,你会快乐些

  ·你说我没计划,我有,我要找那个女孩,娶她为妻,与她厮守一生,我是没有工作,但只要你给我工作就行,我有的也许不多,但我比任何人都有决心

我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,

曾经也以为,我会像电影里的父亲一样,会不断的讲述自己的故事。

最近在外面溜达,才觉得有个伴真的是美好,

一起吹吹海风,逛逛街,喝喜欢的咖啡饮料,吃喜欢的甜点美食,

拍拍照,拍拍视频,修修图,一切都很美好。


四、

这两天一直在听Love Of My Life (Live At The Bowl)-QUEEN,

一首演唱会的现场音乐,这里分享不了,很可惜。

唱:I still love you ,说:but you forget it。

离别会是伤心的事,

希望姨妈能少些痛苦,也希望姨妈能熬得过去。

希望姥姥不会为此而担心,姨妈年纪大了,而我也该多陪陪姥姥。

今天写得很长,

希望大家都好好的,Blue也是。

评论(1)

© 小城镇的优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