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城镇的优雅

坚持是一件困难的事

枫叶 - 伍佰


当秋天洒下最后一把枫叶时

正是我要离开的时候

看着收拾好的行李 想起远方的你

心里竟然有一股 幸福的感觉

就在这个时候 地上的枫叶 剎那间...

飞起来 飞过来 飞进我 深深心怀

越过那 宁静海 充满着 回忆的海。 


喜欢这段口白。

马上就2020了,也说下最近的事情。


一.婚前

临近新年,收到了很多婚讯,

也通通加入了行程计划,

我想尽我所能的去见证这些美好时刻。

其中,有这样一个女生朋友,

1月12日的婚礼,

最近还在连夜上培训课,

问她为何,她说结婚当天早上还要考试,下午结婚。

她说,来不及接待我,让我自己安排。

随后,我给她分享了一首伍佰的<戒指>,

应该是适合他们的歌。

她说,我都没有戒指,到现在也没有。

我告诉她,草戒指也是可以的。

我告诉她,我梦到自己办婚礼了,

她问,她有没有送上祝福,

我说,你还没来得及出场,

她说,那下次安排我早点出场。


二.婚后

1

姨问,下下周是否去参加他的婚礼,

我说是的,应该会去。

姨告诉我:

    过去的这一两个星期,是我近几年最难过的时候,

    从怀孕的惊喜到流产的打击,还要忍受生理出现的不适症状

    就觉得大喜大悲 大起大落

    不过现在好多了,明天晚上还准备去跨年

姨邀请我一起去电音节跨年。

我没安慰她,我想她说出这些,心里大概也已经平静下来了。

我告诉她,要保养好身体,开心

2

写到这里,突然想起了2个月前的事情。

10月30日,她在微信里找我,

随后发了小孩的照片,出生的第19天。

很感谢她将好消息分享给我,

也感谢,我是她第一个告诉的人。


三.2020

关于2020,其实也还没什么计划。

合拍很重要。

大家晚安,

2020年见。


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城镇的优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