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城镇的优雅

坚持是一件困难的事

Divisionary (Do The Right Thing) - Ages and Ages

十年前的爱情.一
己兴

零点几分,老朋友发来两张照片,
照片里的内容是一封署名“己兴”的生日祝福,
当然,这是十年前的事情了,
而己兴,也早早遗忘了这事情,
甚至遗忘了“己兴”这个名字。

没错,我就是“己兴”,我喜欢这个名字,
但是,由于“命中缺木缺土”,所以没能用上这个名字。

在更早的几天前,老朋友联系我,告诉我要结婚的消息,问我愿不愿意帮忙拍写真。
他说一切很突然,但是不得不先告诉你。
我其实很开心,能早早的知道这样的好消息。

七夕前一天,上班到某一时刻,突然很想念她。
在好友列表里,搜索许久未联系的她,消息框里打上她的名字,然后发送。
我告诉她,麦当劳又有了送可乐玻璃杯的活动了,和十年前一样。而当时,她也收集齐了一套,并且保存得很好。
往上翻记录,是去年的消息,我告诉她说,我做梦梦见她了。
她说,是不是梦见她在学校里到处乱跑?
很开心,她还能像我记忆中那样,天真善良单纯。

很多人,都在记忆中消失了,
就像我,忘记了曾经的自己,那个叫做“己兴”的文艺少年,
合拍很重要,这是我们能成为朋友的原因。
如果你的朋友,跟你分享你们的过往往事,
那他往往很想念你和年轻的自己,
如果可以,约个时间,见面好好聊聊。

评论

© 小城镇的优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